晚茳于水

筐出未来[观影体]③

注意事项看合集首篇



——————

“各位,今天下来的挺早啊。”


沸羊羊举着哑铃:“是你说今天是重头戏的,不然我们来这么早干嘛啊?”


“那行,我们开始吧~”

“我们比赛?”


“守护者队的比赛日?”紫太狼已经准备好记录数据了,“人气还挺高。”


“那是,”沸懒二人得意,“也不看看我们是谁!”

战暖皱了皱眉:“我怎么感觉这几句话颇有深意?”


战美也道:“是啊,我有种不好的预感……”


女人的第六感一向很准,红太狼也点点头。

灰太狼看着屏幕上的自己,总感觉怪怪的,但具体怎么个怪法他也说不出来,索性不想了。


“班长好帅!”


暖羊羊有些不好意思:“没有啦,大家也很厉害的。”

烈羊羊眯了眯眼:“好球。”


“守护者队的配合还是一如既往的默契呢~”

长太狼一愣:“为什么超市外的小屏幕上也是在直播篮球赛?一般不应该放些小广告吗?”


“管那么多干嘛。我就说虎翼肯定是烈虎队的!!”


“明眼人一看就知道。”

“看看看看,”懒羊羊头上的发型得意地飘,“我们守护者队领先了十几分呢!”


“没错!”沸羊羊的刘海得意地晃,“冠军一定是我们的。”


此时几个女孩子凑在一起嘀嘀咕咕。


战美:“……我们好像经常落个一二十分反超。”


美羊羊:“我有些担心……”


战暖:“他们昨天的轻敌真的让人放心不下。”


暖羊羊:“我们还是继续看吧。”

“????”懒羊羊表示这绝对是假的,“我怎么可能投不进!”


“你……唉,”战懒rua了一把自己的毛,“下次上场前少吃一点。”

沸羊羊一脸懵逼:“怎么回事?说好的状态好呢?”


美羊羊看着屏幕,觉得自己有必要加强训练了。


村长有些不淡定了,他看了一下烈羊羊。


好吧,稳如老狗。

喜羊羊喝奶茶的手一顿:“懒羊羊……你怎么还跑吐了?”


懒羊羊手里还拿着彩虹糖:“我怎么知道啊啊啊!”


杰帅疑惑:“你们未来体力都这么差了?”


“……不知道。”

灰太狼用手肘怼怼喜羊羊:“我怎么感觉我格外不对劲?”


“确实有点,”喜羊羊看着屏幕,“那表情凶得像要吃羊一样。”


“??你什么破比喻?”

灰太狼看着妻儿心中一暖。


大灰灰眼眸暗了一瞬,他原本也是可以像屏幕上那样给灰太狼加油的。

“不得不说,”豹姐看着屏幕,“闪电突破的速度真的很快。喜羊羊,我们出去打一场怎么样?我还没有真正见识过你的绝招呢。”


“好啊。”

这下所有人都看出了一丝丝不对劲。


灰太狼皱着眉思考原因,喜羊羊拍了拍他的肩,没说话。

“这老虎眼神好恐怖。”


晚茳突然出现:“那个……接下来有个小小的意外,守护者队众人切勿情绪过于激动。”


因为后面还有更意想不到的。

“!!!!!”


守护者队全员核善的微笑:“你他妈管这叫小小的???


坐得离守护者队最近的狼队几个硬生生被十来个制冷机冻得一哆嗦。


“教练和村长表情都变了……”


一旁的球胜狼表示好久没有看到自家师父完全把眼睛睁开了。


喜~羊~羊~”美羊羊心平气核,“你~真~的~没~事~吗?


懒羊羊放下零食:“又要开始逞强了?


其他守护者队的人也开始对喜羊羊展开“亲切友好”的问候。


喜羊羊有点崩溃:“这是未来!未来!!不要问我了我不知道!”

“他把喜羊羊扶起来了?”沸羊羊瞟了一眼跳跃者队,“新一届对手素质还不错。”


兔可爱: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
谢谢有被内涵到。

“比赛只剩五分钟了,我怎么感觉有点悬。”


守护者队众人看着自家教练阴沉的脸色吓了一跳,瞬间知道这怕不是要出事的节奏。


“那个,喜羊羊一只脚是不是比另一只肿了一点?”鼠一弱弱开口。


“闭嘴!!!”

“?!?!?!”


“跑……跑不起来了?”战懒抓着椅子扶手,“怎么……”


战沸脸色不太好看:“这……这么严重……”


战暖也是表情凝重,战美下意识地握住了口袋里的笔。

“……头一回感觉猴哥这么烦。”


玉太狼用手撑着脑袋:“不会说话就别说,这不明摆着增加喜羊羊的压力吗?”

“球在灰太狼手上?”


“嗯。”紫太狼说,“99号综合能力强,得分不是什么问题。”

众人:找到了,问题根源所在,敢情竟是家人的期望


“不是,这怎么就没进??”鹰傲天问,他记得那头狼在草原篮球杯可不是这样的。

灰太狼看着屏幕上的自己:“抱歉啊。”


沸羊羊大大咧咧地回道:“没事啊,谁又能命中率百分百啊,到时候把分追回来就行。”

“红红,儿子,我一定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的!”


话虽这么说,但屏幕上自己的状态还是让灰太狼不是很有把握。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
灰太狼:“……”芭比Q……怎么会这样?


沸羊羊:“……”这这这……能追回来吧?


“……看把村长急得。”


“没事,没事。”村长表示他的小心脏还能撑住。


烈羊羊依旧是面无表情坐在一边。

“喜羊羊你注意着点你的蹄子!”


“必要的时候麻烦依靠一下我们!”


“我们都在场上呢!”


喜羊羊无奈:“好的好的我知道了。”

“……这应该是场上气氛过于热烈且呐喊声偏个人的缘故。”玉太狼分析道,“灰太狼本就紧张状态不好,这么一刺激估计……”


没人对这事发表看法,毕竟他们没有经历过,也无法共情当时灰太狼的心理,贸然评价没有一点好处。

这回是真有人坐不住了:“猴子咱不会说话就少说两句行不行?一句两句的都在踩雷。”


看着喜羊羊强忍脚伤的样子,守护者队几欲开口,最后还是闭上了嘴。


战懒看着已经“倒地”的懒羊羊,心里那叫一个憋屈啊……但凡训练认真一点平时少吃一点,都可以在这个时候替喜羊羊。

“这个……我怎么感觉……”


烈羊羊一语道破:“以灰太狼的状态,投进去的几率不大。”


而且以他对喜羊羊的了解,最后一球他不会传。


赢了大家一起庆祝,输了他自己一个人承担。

果然啊。


烈羊羊叹息一声。

“那些观众有病?”紫太狼拳头捏的咯嘣响,“求你看了?咋你行你他妈上,不要只会躲在幕后瞎特么逼。自己是个见不得人的菜鸡哪里来的资格说别人。”


在场的球队或多或少知道她哥的事,听她怎么说倒也没人反对,毕竟大家心里都是怎么想的。

“教练,该由我负责才对。”喜羊羊低着头看不清表情,但声音有一丝颤抖。


“喜羊羊,该是我负责。”灰太狼闭着眼睛,“我投丢了那么多球。”


“好了好了,你们在这里揽什么责任。”晚茳道,“你们先看看你们在休息室里到底是个什么情况吧。”


“注意,前方核能预警,守护者队控制好情绪。”


“能浅透一下不?”


“让你们见识一下什么叫真正的吵架。”

战懒看着以前的自己:“知道就好,下次多加点训练。”


“哦。”

“行了沸羊羊,你也别怪懒羊羊,你自己在场上脚步发软的样子我可还记得。”


“战沸,我……”


“好了你和小懒半斤八两。”

众人看着这俩拌嘴也已经习惯了,但剩下的四个人里面能吵起来的……

战暖没说话,她也确实没什么好说的。


自己技不如人,她甘拜下风。


但下次……就不一定了。


现在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喜羊羊与灰太狼身上。

喜羊羊突然发现自己和自己之间还是有那么一点点理解偏差。


他从旁观者的角度来看就是他的错。


也许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吧。

灰太狼看着屏幕上那个暴怒的自己,一时失语。


喜羊羊则在想,我若不逞强,比赛该怎么办?

喜羊羊:“????不是我……灰太狼……”


灰太狼淡淡道:“你也没说错啊。”


守护者队的各位早在喜羊羊开口反驳灰太狼的时候就自动换了座位。他们可一点都不想卷入这二位的战争。

“这脚都肿成那样了,还在坚持比赛?”长太狼震惊,“喜羊羊你也太拼了。”


“那是你没见过他超负荷时候的样子,整条腿都是青紫一片还可以继续。”

暖羊羊有些不好的预感:“喜羊羊这话说完之后……”


美羊羊看着扯着对方的俩人,内心越发不安宁。


她们感觉,有些东西,可能要变一变了。

“这话是喜羊羊说的???”村长以为听错了。


事实上,所有人都觉得是他们幻听了。


他们下意识地认为,这么赌气的话,不应该从喜羊羊嘴里说出来。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
空间里是前所未有的安静,所有人看着屏幕,他们的动作仿佛被定格了。


有些人悄悄看了一眼守护者队,发现守护者队比他们还懵。


战沸眼睛都直了:“……假假假假的吧?”

沸羊羊炸了:“退队??灰太狼你忘了你怎么进守护者队的了??”


懒羊羊也是有些生气:“喜羊羊当时差点废了一条腿你知道吗??”


美羊羊和暖羊羊就那么看着灰太狼。


未来的几个没说话。


紫太狼默默开口:“黑色训练营那事儿主要怪我,懒羊羊你们也不要拿这个说事儿了。”


“而且我认为,这应该只是灰太狼的气话吧……”

喜羊羊很确信,他刚刚在教练的眼里看到了失望。


他最不能接受的就是这种眼神。

许多人都是第一次看喜羊羊哭,他们想:输了比赛,最默契的朋友要退队,队友和教练一个接一个离开,这种感觉,很不好受吧。


守护者队的各位看着蜷缩成一团的喜羊羊,恍惚间想:原来,喜羊羊竟然只有这么小一只吗……


红太狼和大小灰灰看着阴影里的灰太狼一阵心疼,那个在他们面前永远顶天立地的男人,好似瞬间被抽了脊梁,孤身一人坐在墙角。

“是狼队赢了。”


干巴巴的一句话。

“红红,儿子,对不起。”


“爸,”大灰灰看了一眼那个少年,“你应该对他说对不起。”


小灰灰拉着灰太狼的手:“我相信爸爸最后一定会赢回来的!”

众人还沉浸在喜羊羊与灰太狼吵架的片段里无法自拔,对于最后一幕也没什么看法。


“好了各位,快去休息吧,我们明天继续。”


风暴中心的俩人谁都没有说话,回了房间后默契十足二话不说一顿切磋,切磋之后倒也觉得没什么过不去的,况且未来的事谁也说不准。

评论(65)

热度(1473)

  1.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