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茳于水

狮心

闹哄哄的观众席上,筐未和猫喜坐在角落,看着赛场上严阵以待的守护者队和狮心队。


作为一个在几天前趴墙角看沸羊羊和杰帅偶遇的羊,筐未隔着几百号人都能感受到沸羊羊的期待和兴奋。


“比赛开始!”


“杰帅!加油!”


“杰帅杰帅,宇宙酷盖!杰帅杰帅,我的最爱!”


“狮心队加油!”


猫喜皱着眉看着场上的情况:“怎么回事?他们平时训练不是都挺好的吗?怎么一到赛场上失误这么多?”


“狮心队有主场优势。”筐未听着一边倒的喝彩声,“观众都在给他们加油,反观守护者队这边,除了师娘(就是羊大妈)和鼠一鼠二,还有替补席上的教练和村长,几乎没人看好他们。”


“那我们呢?我们不可以给他们加油吗?”


“目前不行,要他们自己从倒彩声中挣脱出来,不然再多的人给他们再多的期望也没用,只会徒增压力。”


“那我们现在该干什么,就这么看着他们?”


“我们要相信守护者队。”


球场上,守护者队被观众干扰,根本放不开,眼看比分越拉越大,沸羊羊眼中凝聚出火焰:“稍微受到一点干扰就束手束脚的,这可不像我啊!!!”


在那一瞬,束缚他们的无形锁链轰然断裂,沸羊羊的大力扣篮吹响了守护者队反击的号角。


“哎?我以为最先打开格局的是阿喜,没想到是沸羊羊。”猫喜晃了晃尾巴,心中对沸羊羊的印象改观了一点,至少不是那个娘兮兮的沸猫猫了。


筐未笑了笑:“这是沸羊羊的主场。”


“守护者队,加油啊。”


筐未和猫喜难得安静地看了会儿比赛,但这安静持续了不到三分钟。


猫喜翘着腿,一脸嫌弃地看着杰帅:“这人是不是有病,打个篮球还手插兜耍帅。”


“呃……”


“嘶……不是,他妈的那狮子是不会防守吗?”


“那个……”


“窝曹了能不能不要比心!”


“这是有原因的……”


“踏马不要装逼行不行啊!!好歹尊重一下守护者队啊!”


筐未无奈地看着炸毛的祖安猫咪:“这是他们教练的意思。杰帅也想好好打一场篮球的。”


“他一个独立的个体难道没有自己的思想吗?”


“……杰帅这么做也是出于知遇之恩,你消停点,别骂了。”


“我关他杰帅还是杰丑呢。”猫喜不屑地撇撇嘴,到底还是没再语言输出了。


……不然前面旁边的那几个狮心队粉丝能把水瓶扣他脑袋上。


不过最后杰帅在沸羊羊的鼓励下还是选择了做自己,众多粉丝也为选择了为真实的杰帅喝彩。


猫喜眯着眼靠在筐未身上继续看比赛,一路看到最后都是风平浪静,直到停止计时……


狮心队比守护者队高了一分。


筐未眼疾手快地摁住一跃而起猫喜:“老三,冷静。”


猫喜看着低着头的喜羊羊,已经开始思考着怎么用他那低的可怜的情商安慰人了。


“嘟——”


“狮心队最后两分超时,不予记分。”


“本次比赛的获胜者是,守护者队!”


猫喜松了一口气。


赢了啊,那没事了。


随着人流走出赛场,还没走两步,就被几个人挡住了去路。


“喂,你们刚刚居然骂杰帅!”


“就是!真是不知好歹!”


筐未皱了皱眉,不是很想和他们废话,上前把猫喜挡在自己身后淡淡道:“抱歉。”


“怎么,刚刚不是很拽吗?这回儿道什么歉?”


筐未看着四面八方的目光有些不耐烦:“所以野猪先生的意思是?”


“和我打一场,赢了这事儿就算过去了,输了就去给杰帅道歉。”


筐未直接气笑了:“你确定?”


“对!”


猫喜戳了戳筐未:“你不会真的要答应吧?”


“怎么,不敢?还是说你球技太烂了?”


喜·得分王MVP·超负荷狂砍27分·羊·草原篮球杯亚军队队长·都市篮球杯冠军队队长·羊:“……我当然敢。”


“好,先进十球为胜啊。”


“我让你九球你都赢不了我。”


“区区一只小羊,口气还不小。”


说话间,几人返回球场,此时球场工作人员已经走了,只剩下狮心队和守护者队还在里面。


喜羊羊听到吵闹声一回头就看见筐未和一只野猪走在前面,后面跟着猫喜和乌泱泱一团人。


喜羊羊:…………?


这是怎么回事?


还有猫喜筐未你俩来就算了,斗篷呢???


不过脸上好歹有个遮了半张脸的面具。


听着进来的人七嘴八舌说完经过,喜羊羊差点心梗。


喵的一个两个都不让人省心。


筐未站在场上,手里轻轻拍着篮球,在对面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,迅速上篮得分。


1:0

5:0

9:0

10:0


筐未将球扔在一旁,拍了拍手,悠悠道:“垃圾。”


野猪的脸气成了猪肝色:“你给我等着!”


“且慢。”筐未不急不缓,“这位先生,请向我道歉。”


“凭什么?”


“凭你耽误我时间了。”依旧是温和的语调,但那一瞬间强烈的气场竟让野猪感到了畏惧。


“切,对不起。”野猪瞬间怂了,说完这句话跑得比谁都快。


筐未看着野猪跑远,刚要抬脚离开,就听见自己教练发话了。


“等等。”


“?”


“我们羊族,缺个替补。”


“???”


不是教练饭可以乱吃话不可以乱说您知道吗?


“额……那个……前辈,我还有事,先走了再会。”


说完拉着猫喜跑得比野猪还快。


烈羊羊看着筐未的背影若有所思。


喜羊羊表面上维持笑容不变,手上疯狂打字输出。


[铃儿响叮当]:****筐未你**最好给我一个解释

[你想上天吗]:哈?筐未怎么了?

[basketball]:有人还说我胡闹呢,他干什么了

[假装已成年]:劝你们去羊博上看看


羊博?

喜羊羊打开一看……


#面具小哥哥对战野猪十比零     

#守护者队教练现场拉人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#羊族还有能打好篮球的羊吗      


喜羊羊: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
[你所热爱]:阿喜,听我解释

[你想上天吗]:有些人啊,表面上是在谴责我们

[basketball]:实际上啊,出去一趟比谁都嗨

[看我的相反锤]:有些人啊,表面上低调又沉稳

[叼着一根草]:实际上啊,打个球都要上热搜

[一起来堆雪人]:有些人啊,表面上说要管着我

[假装已成年]:实际上啊,却还需要你管着他

[你所热爱]:……你们够了

[铃儿响叮当]:筐未~我们来好好谈谈~

[守护]:阿喜冷静

[蓝色闪电]:没错,要打要骂回寒冰府再说

[basketball]:别让人看了笑话

[铃儿响叮当]:算了算了

[铃儿响叮当]:我现在只求教练不是真的看中他了

[假装已成年]:……这确实有点难办

[守护]:阿喜你今晚回来吗?

[蓝色闪电]:阿宁已经喊了几天的阿喜哥哥了

[铃儿响叮当]:那我今天晚上回来吧

[你想上天吗]:对了那个发明大赛我搞好了

[你所热爱]:我看了一下,得奖应该没问题

[铃儿响叮当]:……又不是你做的


——————

这是筐未首次暴露在众人面前

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,因为没人怀疑他身份

所以离他们的掉马还有很长一段路

先让他们浅浅看一下,到时候嗨起来才带感


评论(20)

热度(867)
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