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茳于水

正邪

和狮心队比赛结束后,喜羊羊在寒冰府小住一晚后继续回青青草原训练,一切都是那么的正常……


……前提是没有几只兔搞事和四只羊作妖的话。


“还有一个星期就要进行下一轮比赛了,都打起精神来加油训练!”村长拍着他的平板给守护者队加油,又说了一些鼓励的话,但守护者队的众人只是嗯嗯啊啊的应了几句,原因嘛……


踏马羊村的食物被偷了!!!


虽然只有几袋,但是在这种食物短缺的情况下就真的很不可饶恕。


村长和烈羊羊商议了一下,守护者队现在要训练,无法追查食物的下落,而那么几袋子东西他们又不可能白白做慈善,于是果断选择寻求人民公仆的帮助。


简单点说就是报警了。


乌拉乌拉的警车驶向他们丢失粮食的小型仓库。原本是因为大仓库放不下了才放这儿了,没想到竟让人给惦记上了。


完成了一天训练的守护者队赶来案发现场,打算问问有没有什么要帮忙的,就发现四周已经被拉起了黄色的警戒线。


有个警察正在对着地上的脚印拍照,察觉到有人来了抬头看了一眼,结果和喜羊羊四目相对。


喜羊羊:…………怎么回事有点眼熟?


蹲地上的那位:……喜羊羊怎么来了?


好奇怪,再看一眼。


emmm……


守一你最好解释一下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。


他这边还没缓过来呢,另一个人抱着电脑从仓库里走出来:“我刚查了监控,对方捂得很严实,明显是有备而来……你怎么了?”


喜羊羊听见声音转头看过去……


这个怎么也好眼熟???


战次你最好也解释那么亿下。


抱电脑的那位面不改色:“……好了你要拍完了就赶紧起来,别傻不拉几地蹲在那。”


拍照的那位脸不红心不跳:“……好的我知道了,别一天天的只知道盯着我。”


美羊羊看着氛围实在奇怪,但她也不知道原因,只好清了清嗓子开口问:“你们好,我叫美羊羊,这是我的伙伴们喜羊羊、沸羊羊、懒羊羊和暖羊羊。我们想来问问你们有没有需要帮助的地方。”


当然有,麻烦你们带着喜羊羊离开谢谢。


守一站起身,脸上挂着职业笑容:“没有,谢谢你们能来。”


干巴巴一句话,弄得美羊羊都不知道接下来说什么了。


战次合上电脑:“守护者队训练挺辛苦的,我们这边也没什么需要帮忙的,你们要不早点回去休息?”


“啊……啊?”


对方那么直接的赶人,守护者队也不太好意思继续留在这里,客套了几句就自行离开了。


除了喜某。


喜羊羊瞒着守护者队返回来,还没走近就听见一阵喧闹。


“这谁放的炸弹??”


“那几个小偷放的,里面全是沙子,还有一个计时器。估计是定时炸弹,沙子是用来破坏脚印的。”


“那最后怎么没炸?”


“你问我?咱🍊的拆弹专家,解释一下?”


“嘶……我昨晚看着他们放的炸弹,好奇之下顺手破了。”


“……你都看见他们了还不拦着点?”


“是战次不让!”


几人边说话边走,喜羊羊就怎么站在外边看着他们。


战次:“…………”


守一:“…………”


旧喜:“…………”


“解释一下?”


“我们这不是看你训练辛苦不想再让你分心调查这些事情嘛。”战次咳了一声,“如果你们来的时候站在这里的是别人,他们肯定不会好意思赶你们走,而你们肯定会留下来帮忙。我说的对吧?”


“啧,反正我也管不了你们。”喜羊羊淡淡道,“出任务的时候记得小心一点。”


旧喜:“……阿喜我怎么感觉你在生气?”


守一跟着点点头:“没错没错,你刚刚都说了筐未说过的话了。”


喜羊羊挑眉:“筐未就是我,我就是喜羊羊……呃不是,我和筐未本来就是同一个人,我以前说过的话现在不能说了?”


“能说能说。”战次发出邀请,“跟我们回趟局子怎么样?”


“我去那里干嘛?坦白从宽抗拒从严?”


“主要是带你认认路,”守一回答,“省的你下次找我们还要开导航。”


“emmm,那走吧。”


几人上了车,战次在前面开,旧喜没个正型地瘫在后座,脑袋靠在喜羊羊腿上,还时不时地骚扰一下坐在副驾的守一。


“对了,旧喜,你开始说你看着他们放的炸弹,”喜羊羊想起了什么,“那你见到他们了?为什么不直接阻止?”


“好的压力现在来到战次这边。”旧喜姿势都没换一下,“我哪知道,你问他。”


“这事儿关系到某个人的蜕变。”战次握着方向盘,“我们本来就没打算多加干涉。再说了不出三天一切就会水落石出,到时候有你们折腾的。”


“……那你们来打酱油的?”


“NoNoNo,这事儿我也经历过,当时村长和教练也选择了报警,但是吧……他们查了半天啥也没查出来,他们那可没有九妹拆炸弹,炸弹老早就爆了把现场毁了个稀烂。”


喜羊羊:“……这么一听我怎么有种你们好靠谱的感觉。”


“我们本来就很靠谱。不要自我否认,阿喜。”


“话说你一个未成年能开车吗?”


“……这个……”


“还有,你们的身份证哪来的?”


“……呃……”


“什么时候搞了公职?”


“……啊……”


守一摸了把并不存在的汗:“我们到了,先下去?”


喜羊羊跟在他们几个后头:“我怎么感觉不太对呢?”


前面的人轻轻一抖:“……”


刚刚进去还没说什么呢,有个人从办公室走出来:“回来了?我煮了点奶茶,喝点不……嗯??”


喜羊羊微微一笑:“我就说不太对。”


守二有些尴尬:“哈哈哈阿喜你来了。”


“怎么?不欢迎?”


“这里是局子我有什么欢迎不欢迎的。咋,还要给你戴个手铐表示要常来玩?”


“……随口一说,大可不必。”


“咳咳,”守二顶着另外三个“你没去现场你来解释”的目光开口,“身份证明日帮我们处理的,姓名那一栏九妹的是九熙,战次的是湛辞,守一是沈一,我的是沈尔。”


“你们搞这么麻烦干嘛?别人又不知道你们是喜羊羊。”


“这叫防患于未然。而且除了战次之外我们的称呼都不是很正经。”


“…………有必要吗?”


“你就当原本的称呼是我们之间才能喊的吧。”战次手指抵在唇边,“就像我们都是彼此的秘密。”



————

旧喜(九熙):警局拆弹专家


战次(湛辞):警局信息技术顾问


守二(沈尔):警局心理顾问


守一(沈一):警局刑侦队队长(当然现在不是,等以后业绩好了才是)




放心,他们的代号非必要我不会用

毕竟我也习惯了旧喜战次守一守二




评论(19)

热度(691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